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華語系】(05/22更新) 2021第十屆臺東詩歌節「Meralriw 十年‧拾緣 青春╳混齡朗誦賽」開放投稿!歡迎師長踴躍報名參加!

朗誦賽

活動流程

「相遇,是緣份使然」。值此疫情升溫,人心不豫之際,2021第十屆臺東詩歌節舉辦「Meralriw十年.拾緣 青春╳混齡朗誦賽」,

邀請全國民眾、年輕學子,踴躍組隊,以詩歌的想像力、語言的創造力、讀者的感受力,挹注人們對於詩歌的熱情,

讀詩強身寫詩去病。阿美語「Meralriw」是「唱歌」之意,且讓我們串起彼此的詩情,在悠揚的朗誦中, 傳唱下一個「十年」。

【活動時程】

(一)網路報名:2021/5/1 (六)~2021/5/31(一)

(二)網路票選:2021/6/6(日)~2021/6/16(三)

 

【活動辦法】

一、組隊

(一)青春組:臺東各高中職、國中學生團體 2~10 人。

(二)混齡組:全國民眾之跨世代組團(例:親子、祖孫、師生……等)2~ 120人。

二、選題:以「Meralriw 十年‧拾緣」為題,鼓勵使用母語或混語,自創或選詩,進行 3 分鐘詩歌創意朗誦。

三、進行網路報名:  

1. 填寫網路報名表單,將作品上傳至 YouTube 平臺,權限設為公開,

   標題設為「__組__隊 作品名稱 2021 臺東詩歌節--Meralriw 十年‧拾緣」,

   並在影片下方「資訊欄」附上完整朗誦內容或作品出處,最後請將影片網址附於報名表單內。

2. 朗誦內容若為母語或其他語言,請附上中文翻譯。

3. 繳交影片,完成報名之後,主辦單位會先行確認是否有違活動規範, 包括影音檔是否清晰可辨、畫質設定至少 720p 以上,

   若影片未符合以上要求,將會以電子郵件轉達於限期內修訂,方可參賽,否則視同棄權。 

4. 網路報名表單網址: https://reurl.cc/NXk0qm

四、網路票選與專業評審:
1.網路票選由專業評審與民眾共同評選,網路票選採線上投票。 

2.專業評審:根據(1)內容選材30% ;(2) 語音表達40%;(3)創意表現25%;後期製作5%,從事相關評選,並評選出「最佳抗疫獎」。
3. 2021/6/19 (三)將會於官網、FB及IG公告獲獎名單。
 

【名次與獎勵】
青春組與混齡組皆取:
特優一名(3000禮券)、獎狀一只。
優等一名(2000禮券)、獎狀一只。
優選一名(1000禮卷)、獎狀一只。
網路票選人氣獎一名(1000禮券)、獎狀一只。
「最佳抗疫獎」一名(1000禮券)、獎狀一只。
 

【評分標準】

網路票選: 由民眾票選與專業評審共同選出各組前三名,民眾票選結果與
專業評審評分各佔分數之比例為50%。其票選標準如下。


1.內容選材30%:貼近「Meralriw十年.拾緣」主題,採母語、多語、混語之詩或自創詩作均可。
2.語音表達40%:語氣聲調、咬字發音、情意表達。
3.創意表現25%:團隊合作、創意取材、造型設計、肢體表演、配樂。
4.後期製作5%:音效剪輯、混音、錄製旁白、增加配音、影音材料。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