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實習屬性 實習單位

單位介紹

單位資料

中文學伴、語言輔導
線上華語教學
僑務委員會海外華裔青年語文研習班 各大學華語中心承辦(淡江大學華語中心、中原大學華語中心、臺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)
華語教學/產業營運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

國語中心

本中心成立於一九五六年季,附屬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,是一個語文訓練單位。目前每學季(三個月)約有一千七百個學員,來自世界各地七十多個國家,是全台最大最著名的以華語為第二語言教學的中心。

網站:http://mtc.ntnu.edu.tw/

地址: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1段129號博愛樓7樓

傳真: 02-23418431

電子信箱:mtc@mtc.ntnu.edu.tw

華語教學/產業營運

淡江大學教育部

華語中心

「全球瘋華語,世界各地學習華語的人日漸增多,華語逐漸成為許多國家的外語教育中優先排序的外語之一。

淡江大學華語中心成立於1991年。推廣中華語文及文化,提供世界各國有興趣學習華語的人士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,鼓勵國際學生與台灣學生互動,進一步體驗中華文化。」

網站:https://www.clc.tku.edu.tw/

地址: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99巷5號

電話: 02-23216320

華語教學/產業營運

新學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
新學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由充滿熱忱、活力的專業出版團隊所組成。

我們以匯集知識為目標、傳遞知識為使命,自2004年成立以來,孜孜矻矻、努力不懈,出版圖書已逾數百種,並持續增加中。現階段的出版項目涵蓋「法學類」、「國文/華語類」、「教育類」、「一般通識類」與「考試證照類」五大領域。

網站:https://sharing.com.tw/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8號4樓

電話: 02-2700-1808

華語教學/產業營運 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

國語日報社是一個公益法人團體,與國內外一般報社不同,但是行政組織則與一般報社大致相似。國語日報社在歷任董事長、社長的主持和領導之下,秉持創刊時的理念:「以辦教育的態度辦報」,經營國語日報這份教育報、親子報。此外,繼報紙之後所發行的國語日報週刊、小作家月刊、中學生報也廣受讀者喜愛。本著推行華語文、推展教育的熱忱與理念,在多角化的經營下,除了報刊業務,國語日報社的其他各個部門也都蓬勃發展,所從事的圖書出版、語文教學、才藝技能、文教網站等業務都是為教育、文化、家庭、校園提供服務,也都持續對國家、社會產生了極大的貢獻。目前國語日報社全體員工約一百六十人。

網站:https://study.mdnkids.com/CH/home/

地址:臺北市福州街2號2樓

電話:02-2392-1133

華語教學/產業營運 社團法人台東外籍配偶協會

為促進台東縣外籍配偶自我成長、教育學習、培養生活技能、增進人際互動、促進家庭社會和諧、認識在地環境文化、保障在家庭、社會、工作、教育、法律上應有權益,早日融入在地生活,增進本地 人民認識外籍配偶母國文化,共創多元社會為宗旨。

一、規畫台東新住民姐妹終身學習成長機會。

二、供所有在地新住民相關生活及學習資訊。

三、一個互相鼓勵、打氣、提攜的場所。

四、成為一個多元文化的展示場。

五、是所有台東新住民—外籍配偶家庭的娘家。

網站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cnifsc/

地址:臺東市中正路103號2樓

電話:089-320-051

華語教學/產業營運 文藻大學華語中心

文藻外語大學華語中心成立於2002年9月,其目的在因應各國人士熱切的華語學習需求,為本校國際學生及南部外籍人士提供華語學習的場域,訓練其華語能力,為日後在台研習或生活溝通奠定基礎。

藉由本中心的成立,本校得以更加落實以語文教育溝通中西文化,邁向世界舞台之整體發展。

網址:https://c040e.wzu.edu.tw/datas/upload/files/index.html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900號東側一樓華語中心露德樓

電話:07-3426031